您的位置:九七中文网>小说资讯
设置
书页
设置
阅读主题
正文字体 微软雅黑 宋体 楷体
字体大小 A- 20 A+
页面宽度 900
保存
取消
范闲为什么要杀庆帝
作者:华仔| 更新时间:2019-12-21 17:51:18

庆帝为什么要杀掉范闲母亲?

谁想到敌人没拿她怎么样,自己人先出了乱子。叶轻眉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威胁到了皇权,为保李家江山,庆帝不惜痛下杀手。

正如四顾剑所说:“她以为庆国的那个世子爷会乖乖听话,待庆国一统天下之日,便是她改造天下之时,哪里想到世子爷最后也变成了一条真龙,岂会容忍有人骑在自己身上?”

范闲为什么要杀庆帝

1. 武功(范闲为什么要杀庆帝)

《庆余年》世界的四大宗师,都或多或少与叶轻眉有些关系。叶轻眉带着五竹逃出神庙时,遇到一个受尽苦难的和尚。叶轻眉心生怜悯,丢给对方一本武功秘籍,那和尚凭此秘籍,成为后来的苦荷大师。

叶轻眉去东夷城,遇见一个整天盯着蚂蚁看的痴儿。她给了对方一本剑谱,那痴儿本身就天赋异禀,凭剑谱成为了后来的四顾剑。

范闲和庆帝是什么关系

叶轻眉去庆国,偶遇叶流云。当时的叶流云虽然是个武者,但学艺不精。他与五竹打了一仗之后顿悟,终成一代大家。

而最后一位大宗师,则是庆帝。庆帝所学的武功,也是叶轻眉给他的武功秘籍。然而庆帝在修炼之后会经脉尽毁,副作用极大。

虽然成为了一代宗师,但所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庆帝问叶轻眉原因时,叶轻眉说不知道,因为她也没有练过。无论是苦荷还是四顾剑,都好端端的没有出事,只有庆帝练功发生了意外,他也因此对叶轻眉怀恨在心。

庆余年南庆太后身边的太监

2. 白绫(范闲和庆帝是什么关系)

思想是根源,武功是一种说辞,那白绫事件可称为庆帝杀死叶轻眉的导火索。

叶轻眉与庆帝在一起之前,庆帝已有家室。彼时皇后正当年,却对自己的丈夫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庆帝的心思都被另一个不知来历的女子勾走。

不止皇后不满,太后也不满。第一,皇帝总被一个女子牵着鼻子走,成何体统?第二,叶轻眉的所作所为威胁到了皇权,太后替皇家感受到了危险。

于是太后赐予叶轻眉一条白绫,意思不言而喻,希望她立刻自尽。至于怎么帮庆国打江山,怎么帮她儿子夺皇位,太后则选择性失忆了。

范闲是谁的儿子

然而,叶轻眉哪里会照做?她让五竹将白绫悄无声息的送了回去。

这件事激怒了向来孝顺的庆帝,也让他看清了一件事:这个女人不可能会遵循他们的礼仪法制,对他们来说永远是个不可控的因素。

于是,叶轻眉的死局成为了必然。

庆帝先是支开了陈萍萍,借神庙的人支开了五竹,自己又假装外出。在叶轻眉生孩子的这一天,也是她最虚弱的时候,授意太后与皇后动手。

微信扫一扫,公众号看小说,有记录100%不丢失


游龙文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