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九七中文网>小说资讯
设置
书页
设置
阅读主题
正文字体 微软雅黑 宋体 楷体
字体大小 A- 20 A+
页面宽度 900
保存
取消
范闲是谁的儿子
作者:华仔| 更新时间:2019-12-22 11:33:09

范闲庆帝什么时候相认

话说目前由张若昀李沁主演的庆余年正在热播中,庆帝作为庆国的一把手,他每天担心的事情很多,首先就是自己的皇位是否能做的稳,还要在临死之前选出合适的继承人和辅佐大臣,可谓是非常辛苦。

在电视剧的第多少集的时候,范闲的出现让他眼前一亮,范闲有着叶轻眉当年的执着,却比叶轻眉聪明很多,他懂得保护自己,让庆帝觉得范闲适合做一权臣,所以他就把范闲往这方面培养。

庆余年小说范闲庆帝关系

在庆余年小说原著中的范闲从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反杀刺杀他的刺客,但剧版中的范闲却搞得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儿子,做事全靠冲动和运气,完全没有原著里那种万事算计于心,也就是扮猪吃老虎,而不是像剧版中真的就是猪。

张若昀饰演的范闲给人的感觉就是实实在在的傻,傻到冒泡,完全没有了那种腹黑和精打细算。

实际上,原著中的范闲其实早就对自己和庆帝之间的关系有所察觉,只是看破不说破,但剧版就完全是地主家的傻儿子,什么事情都靠长辈来带着走,那种先知先觉完全让观众感受不到。

相信许多喜欢范闲这个主角的原著迷应该就是因为范闲不仅仅是扮猪吃老虎,主要还是有一种先知先觉,精于算计,即便有陈萍萍(吴刚饰演)和范建(高曙光饰)等长辈提醒,但自身也深藏不露,不过剧版的范闲是真傻,完全失去了那份灵动。

最新的剧情,庆帝让范闲与太子和二皇子吃家宴,便已经很明显在暗示范闲两人的关系,范闲似乎并无警觉。

庆帝直接说“你们兄弟三人吃吧”,在庆帝来说,这就是一种已经很明显的暗示,范闲却接收不到庆帝的信号,他大概认为自己是林婉儿的夫婿,林婉儿实际是被庆帝当闺女养的,那么,按照这个驸马身份,庆帝将他和太子、二皇子成为兄弟也说得通。

这个剧情就体现不出范闲的精明,人物特点只剩下脸皮厚,无内涵,难怪被二皇子给比下去,只能说编辑将范闲这个主角的人设毁得不轻。

庆帝后来在范闲出发北齐之前,特意将其叫到太平别院交代了一番,也是很明显地暗示了两人关系,范闲这个傻儿子再次完美地会错了意。

范闲问庆帝为什么要选择太平别院交代事情,庆帝说这里和宫里不一样,范闲还问有何不同,庆帝就差没挑明两人之间的真实关系了,但还是欲言又止。

在庆余年小说原著中的范闲早就会根据叶轻眉的身份怀疑自己的身份,太平别院只有庆帝才能进出,而太平别院又是叶轻眉生前的居所,这简直已经不要太明显。

在庆余年小说剧版中,陈道明饰演的庆帝还是比原著多了一丝人情味,尽管想将范闲培养为孤臣,但还是把范闲当儿子看的。

这次出使齐国就是他明知道很危险,但是他想如果范闲不能活着回来,他也当不了这个权臣,后来范闲果然活着回来了,庆帝就和范闲相认了。

庆帝带着范闲去了太平别院,范闲在这里看见了母亲叶轻眉的画像,范闲惊呼怎么是你,原来画中的人就是叶教授,范闲这才想到为什么叶教授反对他研究那个课题了,原来她早已研究过,只不过是失败了而已。

范闲是谁的儿子

是庆帝的,范建只是他的养父,只因为爱慕其母叶轻眉,才收养了范闲,也对范闲极其的好。 庆帝为了自己的天下,设计让皇后党杀了想要革新制度的叶轻眉。

微信扫一扫,公众号看小说,有记录100%不丢失


游龙文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