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九七中文网>小说资讯
设置
书页
设置
阅读主题
正文字体 微软雅黑 宋体 楷体
字体大小 A- 20 A+
页面宽度 900
保存
取消
叶轻眉身世
作者:华仔| 更新时间:2019-12-27 14:14:20

庆余年叶轻眉小说

叶轻眉是一个一个个性十足,心怀天下的穿越奇女子,若不是爱上了一个狼一样的男人,最终被自己孩子的父亲(庆帝)谋害,可以说,她是一个极其成功的穿越者典范。

其仆人是五竹,给天下带去了肥皂、玻璃,一手创立叶家,后来的内库,更创建了监察院,后来因其有了庆国的报纸。

在小说中从未出过场,但是书中多次提到她的影响,而叶轻眉的一生贯穿着整个小说。个性复杂,是悲悯天下的善良女子,个性中带着几分古灵精怪。但是另一方面,她是一个未必足够成熟,却无疑有气魄有魅力的实干家,是一个很有力量的人物。 基本上,叶轻眉改变了庆的世界。组建叶家成为大陆最富有的商人,帮主角的老爸取得皇位。后来被主角的老爸也就是庆帝利用手下的对其敌视的贵族灭杀。监察院门口镌刻的名言:我希望庆国的人民都能成为不羁之民。受到他人虐待时有不屈服之心,受到灾恶侵袭时有不受挫折之心;若有不正之事时,不恐惧修正之心;不向豺虎献媚……(我希望庆国的国民,每一位都能成为王,都能成为统治被称为‘自己’这块领土的,独一无二的)括号为完整的话,但是被庆帝删了。.

叶轻眉同范闲一样也是灵魂穿越人,当年从神庙(军事博物馆)跑出来,带着两大杀器(重狙和机器人五竹),先在东夷城遇到年幼的四顾剑,后在澹州巧遇了还是诚王世子(其父诚王是皇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基本没戏)的皇上及皇上奶妈的儿子范建,还有小太监陈萍萍。

作为想改变一下世界的穿越人,她顺利的创建了自己的产业,应该说那时候皇帝是喜欢叶轻眉的,范建当然喜欢,但为了主子,忍了,陈萍萍则是打心底里的尊重(因为叶轻眉尊重他)。叶轻眉为了皇上,用重狙杀了第一和第二皇位继承人,一手扶助诚王登基,诚王去世后庆帝即位。皇上也争气,干的不错。而后庆国经济上有叶轻眉的帮助(偌大的产业,富可敌国,就是造玻璃肥皂之类的),军事政治上皇上有一套,她又建立了监察院,更好的监控了庆国(原想上至天子下至百姓都监,她死后只监百姓了),加强了中央集权,于是庆国崛起了。

庆余年叶轻眉小说

皇上爱她,她也爱(起码喜欢)皇上,环顾四野,想那啥也就皇上配的上她,于是就出来了范闲。在故事后来范闲皇子的身份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时候,由于太后等对叶轻眉的排斥,不能承认,所以,范闲成了私生子,皇帝的。

皇上有本事,有信仰,有行动,但他的一切都是叶轻眉给的,没有叶轻眉,他还只是诚王世子,很有可能被诚王的大哥二哥干掉了。他爱叶轻眉,但是更爱他的理想,独掌环宇,为庆国打下一个大大的疆土!在极度的内心矛盾中,皇上设了一个计,调走了范建,调走了陈萍萍,自己也离开,甚至五竹都不在,就在叶轻眉生范闲的时候,挑拨起保守势力,攻入别院,杀死叶轻眉(过程中范建真儿子被干掉了,范闲也就成了范建的私生子)。然后他回来,大家都回来,将保守党一扫而空,大仇得报,庆国更加集权,更加稳定,接着崛起。

后陈萍萍告老后回京都找庆帝为叶轻眉的死讨说法,被庆帝凌迟。最终范闲在五竹、影子、海棠、王十三郎和若若的帮助下刺杀了庆帝,成功为叶轻眉报了仇。

如此一个恣意潇洒的奇女子,其生平,便媲美一部人物传记,虽未在文中出场过,却可以想象到其飞扬神采。

不知大家看完后,对叶轻眉是一种怎样的看法呢?

微信扫一扫,公众号看小说,有记录100%不丢失


游龙文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