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九七中文网>小说资讯
设置
书页
设置
阅读主题
正文字体 微软雅黑 宋体 楷体
字体大小 A- 20 A+
页面宽度 900
保存
取消
庆余年电视剧各种问题解答
作者:华仔| 更新时间:2020-01-04 18:17:47
第一季播完之后,很多人大呼不过瘾,虽说是结局了,但是剧情明显没有放完,大有一种要入洞房却发现新郎不是自己的不痛快感。

如今大家对于第二季甚至第三季的呼声很高,对于该剧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迫切地知道真相

01范闲生死的真相

《庆余年》第一季以范闲被言冰云杀死而结局,对于这样的结果很多人是不相信的,作为主角没有这么容易就挂了的道理。

所以对于范闲的死,大家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这是范闲和言冰云事先商量好的,是在做戏给人看;也有人觉得言冰云是真要杀了范闲,范闲会通过神庙复活。

所以对于范闲到底是生是死,是做戏还是真实,大家太想知道答案了,简直是如鲠在喉,一睹为快。

02范闲的五“父”哪些是真心为他的

范闲在剧中明显上的靠山很多,被大家戏称为“五父”,分别是“富强父”的生父庆帝,“友善父”的养父范建,“爱国父”的义父陈萍萍,“和谐父”的师傅费介,“万能父”的叔父五竹,以及“敬业父”的岳父林若甫。

虽然第一季中,几人都是站在范闲这边的,但是很多人都各怀鬼胎,目前能确定的就是五竹是忠心的,费介和范建应该也是站在范闲这边的,而林若甫就是个不确定因素,如果他不知道自己儿子的死与范闲有关,估计也不会站在范闲对立面。

而最难以捉摸的就是陈萍萍与庆帝了,两人的城府可以说是剧中最深的两人,陈萍萍表面上是站在庆帝一边的,从剧情来看两人明显是相互不信任的,而庆帝十有八九是站在范闲的对立面,陈萍萍则极有可能还是站在范闲这边的。

对于具体的战队,只有看第二季、第三季才能彻底搞清楚了。

03范闲最后娶了谁

剧中范闲的桃花运可是源源不断,一到京都就遇上了一见钟情的未婚妻林婉儿;查案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就邂逅的风情万种的司理理;去趟北齐瞬间就让圣女海棠朵朵对自己言听计从;再加上北齐的女帝战豆豆对他也是欣赏有加。

这么一看,林婉儿这个名正言顺的大老婆敌人还是蛮多的,而范闲的梦想就是妻妾成群,不知道他最后会不会把这些女人全部娶了呢。

04神庙到底是什么

神庙在原著小说中是一座有智能机器人控制的军事博物馆,里面都是曾经地球的高端武器。而电视剧进行了诸多改编,神庙的真相到底是什么,要看编剧怎么编了。

05叶轻眉之死幕后真凶是庆帝吗?

范闲的母亲叶轻眉一直是一个谜团,大多时候只是通过别人的口中阐述她的魅力和能力,真正出差的也就是她年少时走出神庙的那一段,以及庆帝、陈萍萍、范建三人钓鱼回忆的一小段。

叶轻眉的主张严重损害了这个世界强权的利益,所以她被杀了,尽管剧中把对参与刺杀的几大家族都杀了,但这就是全部吗?答案是否定的。

按照原著,这一切都是庆帝的谋划,作为一个帝王,叶轻眉严重威胁了他的权力,让他感到了害怕,所以他设计除掉了叶轻眉。

但是电视剧为怎么呈现还犹未可知,或许会与庆帝无关,或许叶轻眉压根就没死,好像知道啊。

06影子是谁

对于跟在陈萍萍身边的影子大人,很多人对他的身份都表示很感兴趣,尤其是费介揭开面具后说了句:“竟然是你”,很明显这是费介所认识的人。

在原著中,影子是四顾剑的弟弟,四顾剑杀死了城主府除他之外的所有人,他与四顾剑也有了死仇。

对于电视剧会不会改编大家还不知道,所以网友对于他的身份猜测可是五花八门,有人说他就是四大宗师之一的叶流云,也有人说他是宰相林若甫的大儿子大宝,一直在装疯卖傻,可是实话实说,两人的身形也差太多了。

那么影子到底是谁,期待第二季吧。

二、不靠特效靠剧情

《庆余年》很难界定他是一部什么类型的作品,说历史剧不像历史剧,说穿越剧也不同于穿越剧,说玄幻剧也玄幻不起来。

如果把它定义与玄幻剧,拿着特效可以说是相当暗爽,出来个别动作,全剧基本上没有特效,只是普通的打斗,还没武侠剧精彩。

之所以如此大家还爱看,纯粹是被剧情吸引。虽然该剧的节奏不快,却也没让人感到拖沓,该快的地方快,该慢的地方慢,让人看得很过瘾。

最为重要的,该剧完全可以定义为喜剧,因为剧中逗比一个接一个,人人皆可逗,尤其是王启年,简直就是长在笑点上的人。

三、没有人在演技上拖后腿

该剧在演员的选角色可以说非常好,整体下来并没有太大的槽点,也就女主李沁有一点争议,但个人觉得也挺好的,至少没有很不和谐的感觉。

当然了,真正撑起整部戏的还是那些老戏骨,那演技不是盖的,上到名气很大的陈道明、吴刚,下到饰演范闲奶奶的曹翠芬,都是让人看得酣畅淋漓,直呼过瘾。

所以对于第二季、第三季,对于刚看完第一季的观众来说是有莫大的吸引力的,如果当初将整部剧一次性拍完,那么市场是不用愁的。

然而如今该剧的后续还没有正式官方公布,很多人猜测不会有第二季了,毕竟有那么多电视剧第二季都搁浅了。

另外就算会拍,也还要一两年时间才能看到,那时估计很多人都已经没有了太大的兴趣了。

再加上拍第二季必然面临着换角,对于不是原班人马的电视,很难有同样的感觉,这也是很多电视第二部被喷的原因。

对于《庆余年》的第二、第三季,你会愿意等待吗?

微信扫一扫,公众号看小说,有记录100%不丢失


游龙文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