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九七中文网>小说资讯
设置
书页
设置
阅读主题
正文字体 微软雅黑 宋体 楷体
字体大小 A- 20 A+
页面宽度 900
保存
取消
张若昀晒合影
作者:华仔| 更新时间:2020-01-07 15:26:32
《庆余年》作为2019年末的爆款,火爆的程度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电视剧的结尾并没有解开观众所有的疑惑,拍续集基本上已经是确定的事情。张若昀晒出的合照下,很多粉丝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和着急的心情,纷纷表示对第二季的期待。
《庆余年》的大火离不开主创团队的用心。近年来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数量激增,但是《庆余年》无外乎成了后来居上者。原小说情节新颖,离不开原作者猫腻的精心创作,故事性强,有新意,为《庆余年》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电视剧的大火也让猫腻成了人气作家。
但是在人气小说的影视化大潮中,我们也会时不时听到书迷们“心碎”的声音。为了收视率等众多原因,小说魔改、选角差、注水等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但是《庆余年》成了众多影视化作品的模范,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本优秀的小说很幸运地遇到了负责任并且喜欢它的主创团队。编剧王倦在改编上十分用心,他让每一个角色的戏份都变得充实起来,拒绝注水,简单明了又十分有看点,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让观众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舍得错过。
而《庆余年》中的绝大部分角色,都遇到了适合的演员,这让观众感到“极度舒适”。刚开始很多观众吐槽“丑帅”的张若昀撑不起范闲美男子的人设,但是几集过后,纷纷化身“真香”现场。《庆余年》中的每个演员,演技都是合格的,贴近角色,给观众一种代入感,这很大程度上离不开导演孙皓的功劳,导演认真选角,细心琢磨演员们的每一场戏,才能呈现出精彩的作品。
原作者的作品出彩,编剧用心改编,导演认真选角,演员认真演戏,《庆余年》的成功离不开台前幕后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至于续集能否持续第一季的火爆程度,按照网友们的期待程度来看,第二季的成绩也一定不会差。但是续集会面对很多的问题,是否会因为制作周期过长而将粉丝们的热情消耗殆尽?是否会面临换角的情况?剧情走向会不会不合理等等......
《庆余年》的大火也让很多演员的人气大涨,张若昀跻身“人气小生”的行列,郭麒麟也在演艺界拥有了姓名,成为当下最火的“星二代”。于是网友们不禁担心起了各位演员们的档期,电视剧的续集能否大火不仅要靠作品本身的质量,更靠着演员带来的那一份情怀,如果更换演员很大程度上会引起观众们的负面情绪,如今主创团队再聚,基本上可以排除换导演换编剧等各种问题,剧情和作品质量基本可以得到保证,至于演员们,很多网友表示希望第二季也能看到原班人马。
《庆余年》的走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在影视剧作品同质化情况严重的当下,《庆余年》的成功给其他影视作品上了一课。小说翻拍也能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关键在于主创团队们以一个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是想要拍出优秀的作品,还是想要蹭热度博眼球,这决定了作品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毕竟观众缺的不是电视剧,而是好的电视剧,不知道《庆余年》第二季何时能提上日程呢?

微信扫一扫,公众号看小说,有记录100%不丢失


游龙文斋